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康五一博客

滿招损 谦受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神游梵净山  

2009-10-23 15:22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神游梵净山 - 康五一 - 康五一博客

 神游梵净山 - 康五一 - 康五一博客
 

和几驴友游梵净山,稀里糊涂竟迷了路。有人提出打119报警寻求帮助,可拿出手机死拨活拨就是拨不通,一看,没有信号,个个的手机都如此。这下,全抓瞎了!没办法,只有跟着感觉走。金女士嘀咕道:“照这样走下去,我们岂不要从贵州走到湖南去了。”黄、 赵二女士更是愁眉不展:“你们几个大老爷们体格健壮倒还无所谓,我们三个弱女子可就吃苦了!”

“怎么办呢,总不能我们背着你们走吧?还不知要走多久才能找到人家呢!”尹女士忧心忡忡地说。

“要不干脆这样......”傻大个张传林说到这里顿了一下:“我们也不会撂下你们不管,我们搀扶着你们,大家慢慢挪,你们看怎么样?”

金女士无可奈何地应了一声:“看来也只好这样了。”

我们几个就像一群打败仗的兵相互搀扶着没目标的慢慢往前挪,没承想,转过几个山头,正当我们筋疲力尽时,眼前现出一片树林,一条小河横在眼前:明镜似的河水中映出蓝蓝的天,有几朵像棉花似的白云在水中晃荡着,一群魚儿围在它的周围追逐、啃咬,我们正看得发呆,突然,一群牲畜懒懒散散地走了过来,有牛、马、猪、狗、狼、狮、虎等。紧接着,空中一群飞禽“呼啦啦“地飞来,各种鸟都有,它们相互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,欢快地扑打着双翅,有的站到牲畜背上,有的飞到树丛里,有的站到高高的树尖上。

河边草丛中几朵鲜花引起了我们的注意,有红的,有白的,也有白里透红的,姹紫嫣红、分外绚丽。可是,鸟儿们离它远远的,那群畜牲也不靠近,牠们相互摩肩擦背,挠挠痒,你啃我的头,我咬你的腿,嬉戏追逐着。

突然,虎一声长啸,喧闹的树林立刻安靜下来,虎开言道:“诸位,今天咱们合聚在一起,是全靠人类对我们的关怀......”

树上的鸟儿听得点头啄脑,相互示意,看来很滿意虎的说法。下面可就乱成了一锅粥,有的咆哮起来;有的哞哞叫着;有的嘶声不止……

虎看到大家对牠的感言抵触情绪挺大,很是生气,示意狮子大吼几声才镇住了大家的情绪。虎有些激动地说:“人类为了保护我们这些动物,还特地制定了动物保护法,有的甚至还提出,遗弃家养动物的还要受到人类刑法的制裁。以后,我们的生活环璄就会越来越好,生命就会像人类的一样受到保护……”

牛“哞哞” 地叫着,不断地用牠的角去抵旁边的树,以示抗议;马不断地刨着蹄子,“嘶嘶” 地啍着,嘴里已冒出许多白沫;狗更是仰起脖子“汪汪” 地向天狂吠……

狼此时凶性大发,瞪着铜铃似的双眼,龇牙咧嘴地干嚎了两声,恶狠狠地说道:“有话就讲、有屁就放,不要可怜兮兮的做那难受样,沒有谁会同情你的!”

牛委屈的抬起头:“虎大哥说的就是不对!人有什么好的嘛,我吃的是草,拼死拼活地给他们干活,老了,病重了,他们将我们四个蹄子一捆,吼声一二三,几个人分别往四面拖,全然不顾我们哀求的眼神,硬是将我们活活地整死,剥皮吃肉,想起来寒心呐!”

马接囗道:“牛说的对,人就是没良心,我们每天累死累活的为他们卖命,稍不如意就要遭到一顿暴打,老了病重了就变成了他们餐桌上的佳肴。”

狼听了嚎叫起来:“谁叫你们不向狗学呢,搖尾巴嘛!只有学会讨好,自己才不会吃亏。”

狗“汪汪” 叫了两声,情绪有些激动:“人是对有的动物好,有的动物坏,主要是偏心眼。”

猪“嗷嗷” 地啍了两声,表示赞同狗的意见。狗见有动物支持,更加得意了:“不要说人对我们不同的动物不平等,就是对我们狗类也大相径庭:喜欢的,他们待之像亲人,甚至比亲人还亲,给牠们洗澡、穿衣服、吃香的喝辣的,空了还带牠们到大街上、公园里蹓跶,即便牠们在大街上、公园里屙屎拉尿也不受到主人的呵斥;不喜欢的一棍子敲死,还说狗肉滋阴补肾。你们看,人是不是偏心眼?”

树上传来了“叽叽啹、叽叽啹” 的鸟叫声,只听一只麻雀在树上说道:“人何止是偏心眼,虚伪着呢!他们天天嚷着要保护动物却又餐餐不离肉,不是吃你们动物是吃谁的?”

牛:“老农夫每年吃肉倒不多,可我们却是被他们亲手宰杀的。那些城里人想善待我们却天天吃我们的肉,这不矛盾着吗?”

马:“就是!他们还说生命平等,平等个屁呀!下世投胎我决不作马了!”

牛:“我也不当牛了,我要当虎!你们看,虎周身是宝,从里到外对人都有益,可人类却不允许动牠。”

猪:“人欺善怕恶,人对人尚且如此,何况对待异类。”

河边几朵不知名的花突然发言了:“猪说的也未必全对,像我们全身是毒却又娇艳无比,见到我们的人就只能涎着囗水,远远地欣赏着,关键是我们会保护自己。况且,你们死了能睡到最高级的动物皮箱里也很好嘛,总比找地方掩埋好得多了,寸土寸金,贵得很呢!听说人都不愿死,就是慌怕埋不起。”

我们几个横七竪八地躺在地上,舒适地伸着懒腰,听着动物的对话那是一种心灵的享受,多惬意呀!突然,只听一声狼嚎:“对岸有人,咱们报仇去,把他们吃了!”

顷刻之间,那些动物纷纷下水游向我们这边,顿时我们个个被嚇得魂飞魄散,我一下惊得跳了起来,原来殿门外拥来了一批游客,吵吵嚷嚷地惊了我一场好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8)| 评论(6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