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康五一博客

滿招损 谦受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毛沙榑落魄纪  

2009-12-13 17:28:3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 报告!”

“进来!”

 周勤两大步跨进监獄长韦明仁的办公室:“刚才转押过来的死刑犯毛沙榑准备将他关在3号监,是否合适,请领导批示!”

“这个嘛……”韦监獄长沉吟了一下:“没有地方了,就暂且收监在那里吧!等下午我们几个领导研究好了再作调整,你先就这么着吧!”

 “是!”周勤敬了个礼转身出去。

 毛沙榑乍被推进牢房,同监的几个犯人抬头诧异地望了望他,沉重的脚镣手铐,滿脸的橫肉,看他这样决不是什么好茬,几个本都不是什么良善之辈的犯人也望而生畏,大家齐打住好奇心,几家伙拢在一起听其中一人摆龙门阵去了。

 静下来的毛沙榑感觉十分无聊:他不畏死,他怕人不理他、他怕寂寞。见大家躲他,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和衣躺到床上去了。

他哪里睡得着,隔鋪的声音一字不差的飘进了他的耳朵里:“话说人死以后,魂魄就离开了他的躯壳,剩下的就是一堆以后逐渐腐烂的尸体。

魂魄离开肉体之后,先是在空间飘荡,要么升天要么入地;据说天有九重,升得越高越能享福。一般的人只能升到一层二层,住到九重天上的就是神仙了,享不尽的荣华富贵,真是要风得风、要雨得雨;地獄则有十八层,在第一层地獄的只是干些普普通通的杂活,越往下活越重。被打入到十八层地獄以后不但每天要干繁重的体力活,还要成天戴脚镣手铐,而且永世不得超升,只能永远留在阴间作无头鬼,那个惨劲啊,可就无法形容了……”

“得啦、得啦!你莫摆了,咯龟儿子的听起来挺吓人的,莫不要把老子晚上吓尿床了,看咱哥几个怎样联合起来收拾你!”

 毛沙榑在旁本就听得心烦意乱、胆战心惊的,听到有人出来阻止摆这鬼龙门阵,他感激地向那小毛猴瞅了一眼,心想:该不是他也怕死后不能超生,永永远远留在阴间作那无头鬼吧!

  夜,几个同牢犯睡得像死猪似的,鼾声此起彼伏,仿佛在拉风箱,毛沙榑躺在被窩里却像睡在刺蓬上,浑身痒痒地难以入睡。他不怕死,但他怕死后不能超升,长期作那无头鬼,那可不是闹着玩的!

  渐渐地,他的思绪变得混乱起来……

  只见一股青烟从他的被窩里袅袅升起,他的魂魄来到了丰都县,一个小鬼模样的将他引领到奈何桥上。站在桥上往下看,只见下面深不可测,一团团黑烟从下面滾滾冒上来,带着股股煞气,间或还闻鬼魂的哭号声,他禁不住打了一个寒颤!情急之下他拔腿就想跑,旁边就是通往天堂的阶梯,可他的手怎么也够不着,他试着跃起来扑过去抓住梯子,一次,两次,三次……全都失败了,有好几次还差点摔到了奈何桥下,他惊出一身汗水,连呼:“妈耶、妈耶,救救我啊!”

“儿啊,别急,娘看你来了。”说时只见天梯上方轻轻地飘下一个人来。

母子相见分外感伤,痛哭了一场以后母亲率先揩干了泪水:“儿啊,娘亲对不起你啊!”

毛沙榑:“娘啊,您说的是哪儿的话,您对咱恩重如山,您生我养我、我都还来不及报答……”

“孩子啊,莫说这样的话,娘生你养你只是尽妇人之道;爱你护你也只是尽母亲的心;娘没有教你怎样去做人,那是失母亲之责。你有了错误娘也只知一味地袒护。就是你在学校砸玻璃,老师找上门来我还替你顶着,总是借囗:‘孩子还小,长大了他会自己改的’。”

毛沙榑听得涕泪交流,他哽咽着说:“怪我自小禀性顽劣,不服师长管教,而今犯罪,哪还有让母亲来承担之理!”

“哎哟,你这孩子,娘现在已明理多了,哪还会再为你担责!娘是在让你明理,有过就改,善莫大焉!自古以来就有幡然悔过之说,现在你都死到临头了难道还不醒悟么?”

毛沙榑:“终归是我命不好,老天总是向着有权人……”

他母亲急急地打断了他的话:“你这孩子啊,怎的这样不哓天理!告诉你,人间有许多不平的事阴间却没有,理同法不同,阳间执法的人有七情六欲,有大舅子小姨妈,有老有少还有姑奶奶,所以他们就有私心。阴间则不然,阎王、司簿无欲无求,孤家寡仙一个,无私可徇、无弊可作,况且,还有老天在上监督着。”

毛沙榑:“那……像您这样一个好人,怎的还进不了天堂?”

毛沙榑话音刚落,一个声音飘了过来:“她进不了天堂是她阳间善缘尚未圆滿,不信?你看……”

毛沙榑母亲急忙指着飘然而至的大仙介绍道:“儿哇,你还不快拜见阴间的司簿,就是他掌握着人的阳寿,做的好事坏事,点点滴滴他都记着。”

司簿点点头,指着他随手拿的一个册子:“你看……”

毛沙榑伸头一看:KH年K月H日邹毛氏施舍乞丐饭一碗;KH年K月G日邹毛氏雪天送盲人回家……总计记善REYQPO次, 劣行UT次, 恶S次。

司簿随手翻过另一页:“你看,这是现在还在阳世的。”

HTE于HG年H月C日骗取亲友钱财2957元;D月XZ日又骗取HYR钱财1587元……总计善H次, 劣行HGDF次, 恶行HGDCX次, 这种人你不看他在阳间生活很快活,死后是要坠入地獄的,至于在第几层,那就要看他的罪恶累计的多少了。

毛沙榑:“你这文字有的弯弯拐拐,看不太懂!”

司簿:“那是天文,对于还活在阳间的人在他阳寿未尽时,老天对他死后的行址是要保密的,他要作恶的尽管由他作恶,他要行善,以后自然有善报。人间不是有一句话吗:‘善恶终有报,不是不报,时候未到。’这是老天实行的一种善恶平衡法,和人间的生态平衡如岀一辙。生前风光却又坏事做绝的人,死后受尽折磨;在世时穷困潦倒、衣食无着,死后却能够进入天堂,这就是阴阳偱环,一个极普通的道理。”

毛沙榑:“傻瓜也愿生前风光,在人前吆五喝六的多体面!死后灰飞烟灭有谁能知?”

司簿:“你只看到他人前风光的一面,背地里他胆颤心惊、惶惶不可终日!你却无法看到。还不就似你当初贩毒杀人一个样。”

毛沙榑:“我那是走黑道,白道可就不一样,两条道有天渊之别!”

司簿:“此言差矣!岂不闻白道黑道殊途同归!只要是做坏事都一样。不信,我带你到地獄去看看,那里阳世的白道黑道都有,有些还是阳世的高官。”

刚一入地獄便听到一片鬼哭狼嚎声,越往下叫声越惨,毛沙榑听得毛骨悚然、心惊肉跳,刹时间浑身爆滿了鸡皮疙瘩,他急忙冲着司簿喊道:“我不要去了、我不去了!”

司簿:“现在你还有几天阳寿,去与不去还由着你。几天后你阳寿尽,去与不去可就由不得你了!告诉你吧,根据你的生前表现,给你安排的是十八层地獄。你准备到那里去受折磨吧!”

听到司簿的话,毛沙榑犹似五雷轰顶一般,顿时吓瘫在地。他娘见了急忙恳求司簿:“行行好吧!放过咱娃,别叫他到那鬼地方去!”

司簿摇了摇头:“对不起,阴间是没有情面可讲的!不过嘛,定他死期的那个时辰,来报道的名额已大大的超标了,据资料记载,与他同案的几个同伙还没有抓到,如果……”

毛沙榑刚想说话,他母亲抢先开囗了:“那些可都是和他一起玩命的朋友,他们之间义气着呢!”

“义气管个屁用,要不是他的弟兄伙出卖,说不定他现在还逍遥着呢!”

“哐” 的一声响,沉重的大铁门打开了,警官周勤走了进来,几个犯人急忙跑上前来站成一排,周勤望了一眼毛沙榑,只见他缩在被子里瑟瑟发抖,他不由得感到奇怪,急忙过去一把将他拖起。

毛沙榑睁开迷迷糊糊的双眼,突地一下跪在周警官面前:“政府,我坦白、我坦白……”

又讯:据天外之音广播电台报道,杀人贩毒犯毛沙榑检举同案犯有功,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,由死刑改判无期徒刑。 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5)| 评论(7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